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岸是兩地區」說引討論 馬英九:這是憲法規定

馬英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兩岸是兩個地區,不是兩個國家」,引發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稱此言論是自貶為「馬區長」,馬英九今天回應,這是憲法規定的,不是他說的。

馬英九 10 日在國民黨舉辦的升旗典禮上表示,不論是憲法還是法律,都認為「兩岸是兩個地區,而不是兩個國家」,隨即引發各界議論。

許淑華說,馬英九在雙十節幫中國發聲,自貶為「馬區長」,要求馬英九勿再誤導國際社會;更有學者認為,馬英九的論調不是社會主流觀點。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 70 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後,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僅表示,這是憲法規定的,不是他說的。

此外,馬英九在致詞時肯定華僑對中華民國的貢獻,認為華僑的貢獻,可以分為革命建國、抗戰救國、投資興國三部分,僑胞是出錢、出力、出命,像是抗戰初期,有 9 成的經費都是來自於僑胞。

馬英九也說,政府剛遷到台灣時很缺資金,當時許多經濟發展的資金,很多都是來自於華僑,也就是因為有華僑的投資,經濟才能好好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