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國慶酒會 台設計師時裝秀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德代表處 10 日舉辦國慶酒會,別出心裁邀請旅居柏林的台灣設計師黃世舜率模特兒走秀,驚豔全場來賓。

睽違 3 年,駐德代表處疫情後再度舉辦國慶酒會,吸引德國各界逾 300 人共襄盛舉,其中包括 20 多位國會議員,知名的斯普林格( Axel Springer )傳媒集團執行長杜普夫納( Mathias Dö pfner )也到場致意,重現往年國慶酒會的熱鬧景象。

駐德代表謝志偉致詞時表示,從政府的聯合執政協議首度明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來看,德國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勝過以往,外長貝爾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在出席聯合國大會前還警告中國,不要學俄國侵略鄰居。

甫於上週訪台的國會友台小組多位議員,在主席威爾許( Klaus-Peter Willsch )的率領下,向來賓報告訪台成果。

威爾許表示,德國議員原本就經常訪問台灣,但中國這次公開批評,改變過去私下向德國抗議的作法,因此特別受到輿論的關注;整體來說,德國社會對台灣自由受到的威脅愈來愈警覺。

友台小組小組副主席、綠黨籍的史蒂芬( Till Steffen )則指出,歐洲安全正受到俄羅斯的嚴重威脅,德國人可以向台灣人學習,如何在面對武力威脅時保持冷靜。

自從中國 8 月對台軍演以來,謝志偉頻頻接受媒體專訪,台灣在德國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

德國民間最大友台組織「德台協會」主席法伯( Marcus Faber )認為,俄國侵略烏克蘭,讓民主國家備感獨裁的威脅,德國民間挺台的聲浪因此日益高漲。

致詞結束後,設計師黃世舜率 10 名專業模特兒、搭配 14 名台裔子女和台灣人走秀,展現即將在「台北時裝週」發表的明年春夏新裝,大膽的剪裁和色彩驚豔全場。

在柏林工作已 10 年、自創品牌 Damur 的黃世舜表示,台灣不是只有傳統藝術,也有許多現代的部分值得挖掘,他因此安排年輕世代走秀,希望能展現出台灣的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