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影展開幕片推口述影像版 2得獎片台中高雄放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影展 2020 年起與文化部合作推動電影製作口述影像版,今年針對開幕片「一家子兒咕咕叫」推出口述影像版,另外還有「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將在台中、高雄放映。

口述影像發展協會資深訊息設計師趙又慈製作「一家子兒咕咕叫」,特別與劇組討論劇中鴿子叫聲的含義,另一場女主角楊麗音連淚帶唱的表演,還要將語言、聲調、肢體動作和表情轉換成口述方式傳達,非常考驗功力。

「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台中、高雄特映場即日起可在金馬官網免費報名。台中特映場將於 29 日在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舉行,高雄特映場則於 30 日在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放映。「一家子兒咕咕叫」口述影像放映活動將於 11 月 2 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登場。

另外,金馬影展的「影迷新世代」針對青少年觀眾選出 5 部作品,包含「在牠們的凝視之間」( All That Breathes )看見人類與萬物共存;法國動畫「龍公主的冒險」( Princesse Dragon )看見不同物種的友情;加拿大喜劇「我就愛電影」(I Like Movies )看高中生電影宅如何學會與世界連結;馬來西亞「木星的初戀」表現不同階級愛情與友誼;港片「窄路微塵」中,講述全球疫情肆虐下,小人物如何相扶求生。

2022 金馬影展將於 11 月2日至 20 日舉行, 11 月 19 日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