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中國沒辦法瞭解台灣凝聚力 害怕民主的力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中國沒辦法瞭解台灣 2300 萬人凝聚力及自由民主的力量,一路來就是槍桿子出政權、共產主義一黨獨大,很害怕民主的力量;其實只要對等、和平,就可尋求最有利於兩岸的方法。

蔡總統昨天在國慶談會對北京當局喊話,表示願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但國台辦回應,蔡總統講話是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稱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才能對話溝通。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問,政府如何看待中國回應。

蘇貞昌表示,中國講話常變來變去,對全球首富馬斯克的態度隔天就不同,中國沒辦法瞭解台灣社會的 2300 萬人凝聚力,也不瞭解自由民主的力量,一路來就是槍桿子出政權、共產主義一黨獨大,很害怕民主的力量,所以才會對香港那樣,縱算承諾都會改變。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一直堅定展現 2300 萬人民意志跟國家立場,前提就是對等互相尊重,願意共同尋求和平,解決兩岸及台灣海峽問題;但中國始終表示不放棄武力,認為台灣是其所有,這既無根據也不符事實。

蘇貞昌表示, 2300 萬人只要繼續堅定團結,在蔡總統領導下,維護台灣主權,就可看到全世界愈來愈多國家認識並重視台灣。

蘇貞昌表示,中國的一國兩制對香港違反承諾,台灣人民不但不能接受一國兩制,也不能相信中國的承諾。

賴瑞隆表示,中共在 20 大之後真的要重新思考,如何善意回應蔡總統。蘇貞昌表示,其實只要對等、和平,就可尋求最有利於兩岸的方法,也有利區域及世界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