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的盾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德國第一電視台報導台灣的新聞,標題是「台灣的隱形盾牌」,我們除了矽盾以外,這個在 2015 年反紫光來併吞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的論述之一,也有捍衛自己的決心。
他們報導曹興誠董事長捐款一億歐元訓練民兵的義舉,重點是德國人認為曹興誠的作為是:不再希望依賴矽盾保護台灣。
我對德國人這個解讀很正面,
曹董事長的這個行為,讓全世界包括德國,知道台灣人捍衛自己國家的決心,而不只靠影響世界經濟的矽盾,用這樣情緒勒索其他的國家不得不保護台灣。
以下截取自報導內文: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台灣的晶片行業的先驅者不再希望依賴所謂的“矽盾”:曾經是晶片製造商聯電的創辦人企業家羅伯特.曹在夏天發表的聲明引起轟動。
他將從私人財產中捐出一億歐元來改善台灣的國防事務。
「你來了,我們就打」
科技大亨曹擔心台灣最先進的晶片產業可能使其成為中國的軍事目標。控制島上的半導體工廠將為北京提供強大的討價還價籌碼。
這就是為什麼曹希望自費讓 300,000 名平民接受武器訓練。讓他們將在發生戰爭時,支持台灣武裝部隊。他對北京說得很清楚:如果你來,我們將戰鬥到最後一個人。
對台灣來說,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意味著民主的終結。對世界其他地區來說是一場經濟災難。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