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境將解封 蔡總統盼台日觀光恢復到疫前規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明天日本將開放自由行,很多台灣民眾都迫不及待準備到日本旅遊; 13 日台灣邊境也將解封,她希望「日華懇」議員們大力協助,讓台日觀光交流快速恢復到疫情前的規模。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今天中午宴請「中華民國國慶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

蔡總統說,「日華懇」過去一直是國慶典禮的重要貴賓。經過疫情挑戰,時隔3年,「日華懇」再次來台參加國慶典禮,她要特別感謝會長古屋圭司和所有議員的努力,以行動支持台灣,再次證明台日深厚的友誼。

蔡總統提到,國慶典禮上,「日華懇」的遊行以及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演出,都是台日友好的象徵。橘高校吹奏樂部團員來台演出,跟北一女、曉明女中的樂團輪流演奏和交流,促成台日年輕世代的合作,展現出台日關係的深化和傳承是跨領域、跨世代。

蔡總統表示,明天日本將開放自由行,很多民眾都迫不及待買機票、訂飯店,準備到日本旅遊; 13 日台灣邊境也將解封,歡迎日本遊客來到台灣,促進更多的台日交流。她希望「日華懇」的議員們大力協助,讓台日觀光交流順利重啟,快速恢復到疫情前規模。

蔡總統強調,台灣和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價值觀,彼此是重要的夥伴,這是台日關係最重要基礎。

蔡總統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以及區域與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會跟日本、美國以及歐洲等國際夥伴,持續加強合作,一起守護共享的價值,努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

古屋圭司致詞提到,蔡總統日前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出席9月 27 日在日本舉行的前首相安倍國葬儀式,他要再度藉這個場合表達感謝。此外,有許多台灣民眾親自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哀悼安倍,他也要一併致謝。

古屋圭司認為,稍早蔡總統的國慶演說,是非常棒的演說,幾項內容尤其令他感動。第一,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會因為任何外來的壓力而有所屈服。第二,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體制,也攸關世界自由民主體制的發展,絕對不容許受到任何破壞。如果台灣的民主體制遭到破壞,等於是對世界自由民主體制的傷害。

古屋圭司說,第三,面對來自於某些國家的威脅,台灣必須要聯合國際友人共同因應,以維護海峽兩岸及世界的和平穩定。最後,蔡總統更強調「我們都是台灣人,要以台灣人為榮」,令他深受感動與敬佩。

古屋圭司表示,國慶大會遊行,不僅有日本國會議員參加,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也共襄盛舉,這證明台日兩國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最好的信賴夥伴。

他說,3天前,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團員們在總統府參觀,看到蔡總統突然現身,大家都驚喜尖叫,並與蔡總統合照,這對橘高校的團員們而言,會是一輩子難得的經驗,相信他們未來都會成為台灣的粉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