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橘高校國慶演出串台日情誼 蔡總統起身揮手比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大典上午舉行,擁高人氣、暱稱「橘色惡魔」的日本京都橘高校生帶來精彩樂曲演出,總統蔡英文更起身比讚、揮手,輕鬆活潑的表演替國慶增添光彩,同時這也是橘高校疫後首度出訪,串起台日情誼。

2022 年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上午在總統府前正式登場,而今年最大的亮點,則是由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以「台日友情 60 週年 Always 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為主題帶來演出。

橘高校進場時先演奏「 Down By the Riverside 」、「 Fanfare for Tachibana 」,經過觀禮台時特別向左右兩邊觀眾及貴賓揮手,隨後依序演出「劍客進場」、「愛的讚歌」、「 The Sing 」、「 Glenn Miller Medley 」等曲目,蔡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期間更起身向橘高校學生致意,並給予熱烈鼓掌。

橘高校最後則演奏知名電玩樂曲「超級瑪利歐兄弟」,成員更隨樂音節奏做出瑪利歐招牌「向上跳」動作,現場貴賓也伴隨輕快音樂節奏搖擺身體,生動活潑的演出替國慶典禮增添光彩。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不僅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更是歷史悠久的表演團體,也是日本管樂大賽常勝軍,由於團員身穿橘色制服,演奏精準、動作俏皮且充滿青春活力,故有「橘色惡魔」稱號,今天來台演出更是在疫情後的首度出訪,希望能連結台日友好。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晚在臉書粉絲團上也分享,橘高校師生在昨天的晚餐前一如往常舉行例行會議,但氣氛格外不同,有期待、有緊張、更多的是不想辜負眾人期待的心情。

在會議上,吹奏樂部長竹內望咲說,這次橘高校能被邀請來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國慶大會,是一件「厲害到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夠盡全力展現相應水準的演出;理事長梅本則表示,希望國慶演出的舞台能成為「敲響下個日台 50 年起點鑼聲的舞台」。

橘高校成功演出後,接著由日本「日華懇談會」等 19 名眾議員及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共同揮舞雙方國旗遊行,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更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牽手前行、象徵台日情誼,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則向日本來賓比讚、揮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