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拉格雙十國慶酒會 多位友台議員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捷克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等多位友台議員受邀出席,捷克愛樂團員也到場演出我國和捷克的國歌,現場氣氛熱烈。

慶祝我國國慶酒會,6 日晚在布拉格著名地標「佐芬宮」(Ž of ín Palace )舉行,2 年前率團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 Pavel Fischer )、甫於 9 月率團訪台的教育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 Ji ří Draho š)等多位參議員受邀出席。

此外,捷克國防部次長布拉茲科維奇( Daniel Bla ž kovec )、科技部次長哈夫里可娃( Jana Havlikova )等官員及媒體、藝文界代表逾百位各界人士出席。

捷克愛樂(Č esk á filharmonie )的團員還到場演出中華民國與捷克的國歌。這個捷克首屈一指的交響樂團預計明年訪問台灣。

駐捷克代表柯良叡致詞時指出,在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台灣視捷克為重要夥伴,隨著疫情趨緩,期盼理念相近的國家能相互支持,合作克服威權主義、能源危機、通貨膨脹等新挑戰。

韋德齊表示,很榮幸與多位參議員一起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捷克與台灣民主化的進程相近,2個月前立法院長游錫堃才率團訪問捷克,期盼兩國在民主和自由的基礎上深化合作。

德拉霍斯向在場來賓說明這次訪台的成果,包括在半導體、文化等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他並期盼台灣與捷克早日實現直航,促進經貿和觀光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