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幼托中心殺人案 總理赴現場向家屬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東北部發生前警察在幼托中心殺人後自殺案件,總理帕拉育今天向死傷者家屬致意,泰國政府將提供 1300 萬泰銖的補償金額給家屬。而根據初步驗屍結果,凶手在犯案前並沒有吸毒。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 Nong Bua Lamphu )昨天中午發生槍擊事件,一名遭到開除的 34 歲前警察潘亞( Panya Khamlarb )在一所幼兒日托中心持槍掃射並拿刀殺人,凶手犯案後返家殺了自己的太太和兒子後自殺身亡,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整起事件包括凶手、凶手太太和凶手兒子在內的最新死亡人數為 38 人,其中 2 / 3 是 2 到 4 歲的兒童。根據警方調查,潘亞有吸毒和暴力行為紀錄,而他下週將因為吸毒案出庭受審。

泰國總理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今天下午抵達農磨蘭普府慰問死傷者家屬,並到事發地點的幼托中心外獻上白花哀悼致意。帕拉育向家屬表示,他和泰國政府都感到非常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情,政府會盡全力提供家屬和死傷者一切需要的幫助。

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 Anucha Burapachaisri ) 表示,政府將提供補償金給死傷者的家屬,包括每位死者家屬 20 萬泰銖、每位重傷者 10 萬泰銖、每位輕傷者 5 萬泰銖,以及若因此事件嚴重傷殘者每位 20 萬泰銖的補償金額,總金額初估約 1300 萬泰銖。

由於潘亞有吸毒前科,外界懷疑潘亞犯案前可能有吸毒,不過皇家警察總長丹隆薩( Damrongsak Kittiprapas )今天下午表示,初步驗屍結果顯示,潘亞在犯案的前的 72 小時沒有吸毒,他在犯案當天早上和太太有口角爭吵。

丹隆薩也指出,潘亞沒有關於精神問題方面的就醫紀錄,但他犯案當天顯然處於壓力極大的狀態而且產生幻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