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玉山論壇訪賓 總統盼打造具韌性民主同盟陣線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6屆玉山論壇訪賓時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也期待與更多的民主夥伴一起打造出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總統蔡英文(右)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6屆玉山論壇訪賓,歡迎他們來訪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第6屆玉山論壇訪賓。

蔡總統說,玉山論壇是台灣和國際以及新南向國家多元對話平台,今年很榮幸邀請到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貴賓共襄盛舉,尤其現在全球進入後疫情階段,台灣也即將在 10 月 13 日進行邊境解封。

她表示,今年玉山論壇以「振興再定位與重啟連結」為主題,針對印太國家的經貿整合、公共衛生以及區域安全等領域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流;希望透過今年的論壇,台灣與民主夥伴共同研議規畫未來發展的方向,進一步促成更多的合作。

蔡總統說,過去這幾年來,全球受到疫情的影響,國際情勢也出現很多重大的變化,她要謝謝貴賓們長期關注台海和平穩定,也在國際領域支持台灣的參與,為台灣發聲。

總統表示,未來台灣會繼續努力,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一起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以及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盡一份心力。

紐西蘭前副總理兼外長皮特斯( Winston Peters ,另譯:彼特斯)致詞表示,就每平方公里的人口數來說,台灣的人口密度是全球最高,台灣政府深受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跟尊崇,因為台灣了解到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皮特斯提到,台灣因為了解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所以人力資源、人才就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台灣投入很多心力在教育、訓練、提升技能方面,作為保障國家安全的第一優先。

在天然資源方面,皮特斯說,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人口約 2400 萬,但是在非常短的時間成為全球經濟的領袖,也成為國際社會羨慕的對象。

皮特斯稱讚蔡總統,因為促進台灣經濟的成就與成長,受到台灣人民高度的肯定跟尊敬,未來非常期待台灣與各國在經濟合作方面繼續努力,達成互惠互利的目標。

他說,「我們都深知真正的合作跟勇氣才能促成彼此繼續地往前邁進」,目前整個世界面臨艱困的情勢,所以每個國家都有其重要的責任,扮演良善的力量,需深記這一點,才能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安全的未來跟社會。要達到這個目標,雖然來自不同文化、不同社會背景的人,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一起支持,促進世界和平。

皮特斯說,身為政治人物,蔡總統應該非常了解,就像 7-11 一樣,每天 24 小時、每週7天永無休止的工作,但是有時候這樣的付出還得不到感謝或支持,所以他要再次感謝蔡總統撥冗接見代表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