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人罵真人

矢板明夫。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產經新聞駐台北社長矢板明夫,有日本血緣,有日本國籍,在日本讀大學,擔任日本報紙駐北京特派員,卻被支那國民黨的「名嘴」用種族仇恨的語言罵為「假日本人」,他冒犯國民黨名嘴的大罪,只在道破支那在共產黨統治下沒有人權,只有暴政的真相。

以支那國罵對付矢板明夫,只凸顯他是誠實正直的「真人」,講真話;國民黨那一咖只是聽命搖尾的「假人」,「假支那人」,跟支那人講假話。真人要有人性,而基本的人性在崇尚自由,不願當奴隸。不必引用西方民主大道理,假人代言的共黨支那國歌,一開場就是「起來,不願作奴隸的人們」。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矢板明夫因為祖父到支那經商,碰上戰亂,讓他在支那出生成長,有機會親歷共產支那的殘暴本質。他從事新聞工作,對中國事務能見人所未見,深入分析共產支那的腐化與野蠻意圖,奉派台北擔任《產經新聞》支局長,對支那事務的分析一針見血,絕非替支那作外宣那幫人所能及,支那人及其同路人無力招架,唯一辦法就是罵他喝中共奶人長大,是「假日本人」。

但這個國民黨混混,還真忘祖,把他們的國父或黨父「中山樵」也罵進去。中山樵躲在日本搞「革命」,納日本女郎為妾,有日本名字,沒有日本國籍,當然是「假日本人」,但那個假日本人幫漢族把滿族打倒,還被國民黨封為「國父」。

石岡一郎留日洗馬,沒有中山樵那麼久,也沒有日本國籍,但他親日無可否認,躲到重慶叫「抗日」,戰後力保岡村寧次不受盟軍審判,敗退台灣孤立無援,由岡村推介富田直亮籌組軍事顧問團「白團」訓練國軍「抗中保台」,國民黨黨棍罵石岡一郎「假日本人」?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在亞洲國家間,日本西化最早,引進西學的「蘭學」,明治維新,成支那變法取經之地,日本統治也培養了一代不受支那文化腐化的台灣人精英,除了二二八被國民黨清洗的一代,較晚近的李登輝(岩里正男)受廣博嚴密基礎教育和日本人務實剛毅的武士精神;彭明敏執著理想,堅持原則,不甘為奴,都是人格者,只有跟著國民黨腐敗的混混才會逢日就反,罵假日本人也可以精神勝利。

石岡一郎還會喊「紅禍」,「亞洲問題在中國」,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才能解決亂源,現在一位正直的日本媒體工作者,只因說出石岡一郎說穿的紅朝真相,中南海便消受不了,要國民黨的傳聲筒出面叫囂,抹黑恐嚇批評者,替專制獨裁「維穩」,結果把中山樵,石岡一郎都一鍋煮了。

矢板明夫在那個沒有自由的國家成長,看清它的真面目,回到自由民主的日本,更能體會人追求自由與獨立人格的本性,誠實說真話,是真人;替沒有人性的政權說假話的是假人;假人罵真人,丟人現眼!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