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要求鏡電視撤照 NCC陳耀祥籲尊重獨立機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與數位部今天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鏡電視設置專案報告,不過會議一開始陷入混亂,國民黨立委質疑在 NCC 主委陳耀祥主政下,成為民進黨的 NCC ,要求鏡電視案撤照重審、陳耀祥下台,陳耀祥則是舉起「請尊重獨立機關」字卡回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主委陳耀祥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 NCC 獨立公正性的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團今天發動甲級動員,多位立委登記程序發言,並舉著「鏡電視重審、陳耀祥下台」、「暗黑 NCC 、魁儡陳耀祥」等字卡到場,場面十分激烈,不過陳耀祥也喊話並舉起「請尊重獨立機關」字卡反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率先登記發言,先喊了 3  次「鏡電視撤照」與「陳耀祥下台」,黨政軍說退出媒體,但退出後民進黨就進駐 NCC , NCC 在陳耀祥主政下已經成為民進黨的 NCC 。

曾銘宗說,在陳耀祥主政下, NCC 已經做了幾件國家級醜聞,包括撤銷中天電視執照、給鏡電視執照等,國民黨團強烈要求鏡電視撤照,認為陳耀祥已經淪為民進黨傀儡。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跟陳耀祥喊話「歷史會記住你」,質疑為何一定要讓華視去 52 台?為何鏡電視一定要上來?認為陳耀祥何其悲哀已經成了傀儡主委。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登記程序發言,針對 NCC 審查鏡電視過程疑點,公布錄音檔後裴偉說法反覆,先前主張交通委員會要組成調閱專案小組,讓立院可以調閱相關資料釐清,但在 4 月 14 日跟 4月 28 日兩次都被表決封殺。希望立院朝野黨團要善盡國會監督職權,針對本案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讓真相攤在陽光下,才是維持 NCC 獨立性、恢復國人信任最好方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自己在 9 月 27 日公布錄音檔後,質疑陳耀祥沒有獨立,連蘇貞昌也說錄音檔是變造剪接結果,「到底誰在說謊?」,今天提出 2 個臨時提案,一是要求成立調查小組,二是請交通委員會向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索取錄音檔,並送到公正單位與檢調鑑定,希望朝野委員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