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峰會在即 貝佐斯地球基金尋求修復非洲土地

貝佐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7 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旗下「貝佐斯地球基金」正尋求和非洲及歐洲國家合作,希望成立聯盟以共同加強修復非洲土地。

路透社報導,「貝佐斯地球基金」( Bezos Earth Fund )執行長史迪爾( Andrew Steer )說,非洲1億公頃的土地,遭受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問題,該基金會正倡導一項行動,希望在 2030 年前扭轉這個現象。

史迪爾說,「非洲農民正承受氣候變遷帶來的極惡劣痛苦」。他說,土地修復的目標是減少大氣中的碳,並且替農民帶來更好的收入和糧食安全,以及更有適應力的土壤。

貝佐斯在 2020 年宣布捐出 100 億美元創立「貝佐斯地球基金」,到目前為止,該基金會已承諾將其中的 30 %用於生態保育和修復,以及糧食系統改善。

有越來越多富豪將部分財富用於改善氣候變遷問題,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是其中之一。根據富比世雜誌( Forbes )估計,他的身家超過 1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 1165 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