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防長:動員令下達後 已逾20萬人入伍

自從蒲亭宣布動員30萬人增強戰力後,已有數十萬俄羅斯男性逃往鄰國。圖為伊斯坦堡薩比哈格克琴機場的出關通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 Sergei Shoigu )今天表示,自蒲亭總統9月 21 日宣布動員以來,全俄現已有 20 多萬人應召入伍。

法新社報導,蕭依古在電視播報的一項會議中說,「截至今天,已有 20 多萬人入伍」。俄國動員是為充裕俄軍進攻烏克蘭的兵力,而在宣布動員之前,俄軍連遭挫敗。

克里姆林宮將此次動員稱為「局部」,並表示,希望徵募 30 萬名兵員。蕭依古說,入伍新兵正在「 80 座訓練場和6個訓練中心」受訓。

克里姆林宮的動員令導致一些抗議和已屆兵役年齡的男丁大舉出境,避免遭強制徵兵,多半避往鄰近的前蘇聯各共和國。哈薩克今天表示,兩週來已有 20 萬名以上俄國人入境。

蒲亭上週出面安撫這種恐懼心理,促請當局將動員的「一切錯誤糾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