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部副部長:美方願全力在軍售上協助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率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今天受訪表示,與會者對台海局勢有共識,他誠懇表達台灣軍售狀況及碰到的窒礙,並說明當前風險,美方願意全力協助台灣。

第 21 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2 日至 4 日在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 Richmond )舉行,台灣方面由王信龍率團出席,他

今天上午在會中就台灣未來加強防衛重點發表談話。

王信龍下午受訪表示,這次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非常成功

,上午的研討會充分討論台海當前局勢,大家都有想法共識;下午閉門會談也傳達了真實情況,包括現在軍售狀況、碰到哪些窒礙、當前風險等,美方也據實告訴台方目前景況,願意全力來協助台灣。

針對美台在台灣軍購或建軍方向是否有共識,王信龍指出,發展不對稱戰力的概念是美台這兩年來建立的共識

,但台灣沒有忽視傳統戰力,反而是積極、以最快速度恢復妥善,以因應當前敵情威脅。

王信龍說,考慮台灣國家預算有限,所以錢必須花在刀口上;台灣預判這幾年可能是敵情威脅最嚴重的時候,如何能在最快時間、且預算有效運用下即時獲得台灣要的戰力,是當務之急。

王信龍今天在致詞中拋出一系列與民主國家合作提議,例如整合無人機電子訊號情報,共同發展反制中共無人機侵擾,以及爭取參與盟國聯合演訓等。

王信龍表示,台灣這幾年一直在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這是先從近程來看,也是台灣多年的期望目標;無人機則是台灣建軍重點,現在很多國家都重視中共對台威脅程度,友盟國家願意支援台灣、與台灣技術合作,台灣都非常的高興。

談到目前美國國會正在推動的「台灣政策法案」( Taiwan Policy Act ),王信龍說,法案9月 14 日才通過參議院外委會,未來台美雙方會不斷研析,以有限預算要花在刀口上的思維做考量,希望這個法案能通過。

針對法案研擬未來5年提供台灣 65 億美元(約新台幣 2089 億元)軍援,王信龍表示,軍援當然對台灣有幫助,因為能用在訓練、裝備維持、軍購裝備上,是相當廣泛的,但需要雙方坐下來談。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明天進入最後一天,與會者將討論戰前的威嚇、韌性與區域對策等議題;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區域安全及軍備轉移辦公室主任克雷希( Laura Cressey )預定發表閉幕談話,為首次有國務院政軍局官員出席致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