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迷你馬逛新店大街汽機車讓道 疑農場沒人顧掙脫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3日獲報,有迷你馬在路上逛大街,汽機車見狀紛紛閃避,警方隨即與動保處人員前往。飼主的朋友李先生說,農場上午沒人看顧,馬隻可能因此掙脫。(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區3日有迷你馬在路上逛大街,汽機車見狀紛紛閃避,警方獲報隨即與動保處人員到現場,協助牽引迷你馬上動保收容車,但迷你馬拒絕配合,動保處人員只好牽牠到駐地暫時收容,並通知飼主領回。(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區今天有迷你馬在路上逛大街,汽機車見狀紛紛閃避。因牠不願上車,動保處人員牽牠到駐地通知飼主領回。飼主的朋友李先生說,農場上午沒人看顧,馬隻可能因此掙脫。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中午獲報,新店區安忠路 57 巷口有隻迷你馬在路上逛大街,甚至橫跨馬路,汽機車見狀紛紛繞道,或是跟在牠後方龜速行駛。警方隨即與動保處人員到現場,協助牽引迷你馬上動保收容車,但迷你馬拒絕配合。

眼見拿牠沒辦法,動保處人員只好先牽牠到動保處駐地暫時收容,並通知飼主領回。據了解,迷你馬走失地點距離圈養處約 500 公尺。

飼主的朋友李先生下午領回馬隻,告訴中央社記者,飼主與農場主人正在當地規劃生態農場,上午農場負責人剛好回嘉義,飼主也到台北辦事,導致現場沒人顧,馬隻可能因此掙脫跑出來。

李先生表示,這隻公馬叫做小白龍,目前約 5、6 歲,農場裡共有 3 批馬,都綁在固定的地方,平時有人在的時候都會讓牠們跑來跑去,不會綁很緊。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可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 300 元以上 600 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