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宋國鼎揭鍾東錦改名前涉傷害致死 籲出面說明

邱顯智及宋國鼎披露鍾東錦在改名前叫鍾朝平,曾在 1987 年 5 月涉及一樁傷害致死案。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時力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今天表示,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原名為鍾朝平,曾在 25 歲犯下傷害致死案件並遭判刑,要求鍾東錦出面說明還有無涉及其他案件。

邱顯智及宋國鼎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行「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披露鍾東錦在改名前叫鍾朝平,曾在 1987 年 5 月涉及一樁傷害致死案。

立法委員邱顯智說,今天召開記者會揭露曾鍾東錦曾涉及傷害致死案件,是一系列「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的第一場,希望選民能在得到充分資訊的狀況下進行投票,如果一位候選人曾經涉貪、賄選,或是曾經用黑道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人民要如何相信,這樣的候選人會是一個合適的政治人物。

宋國鼎表示,鍾東錦原名為鍾朝平, 25 歲時曾犯下傷害致死案,當時根據 1987 年 5 月 6 日聯合報 7 版、中國時報 7 版的報導,5 月 5 日凌晨 2 點,七名男子在台北市錦州街吃消夜,與喝醉酒的鄰桌胡姓客人發生衝突,二十歲的胡姓客人遭拳打腳踢,被活活打死。

根據1987年5月6日聯合報7版、中國時報7版的報導,5月5日凌晨2點,七名男子在台北市錦州街吃消夜,與喝醉酒的鄰桌胡姓客人發生衝突。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宋國鼎表示,根據最高法院判決,鍾朝平曾與沈姓男子、薛姓男子以腳踢被害人頭部,導致前額挫傷等,引發顱內出血後送醫不治死亡。

宋國鼎表示,苗栗縣民一直以來非常擔心如果有殺人未遂、傷害致死記錄的人來擔任縣長,會帶來怎麼樣的示範效應?更嚴重的是,縣長候選人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公眾的疑問?是否誠信以對據實以告?

宋國鼎指出,鍾東錦曾於 5 月提及自己有殺人未遂前科,現在又被查出曾涉傷害致死案,到底鍾議長還有多少大家不清楚的過去,還有多少駭人聽聞的經歷?要求鍾東錦出面說明態度,是否還有其他案件。

宋國鼎也提醒,過去曾在 5 月16日公開表示:「如果提出事實(指殺人的事實),不光獎金十萬,我一定馬上退選,也辭掉我現在議長的職務」

邱顯智表示,鍾東錦過去沒揭露自己曾改過姓名,但經民眾檢舉並進一步查證後,才發現這一樁傷害致死案件。邱顯智表示,鍾東錦應主動說明當時情況,以及有無涉其他案件。

邱顯智及宋國鼎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行「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披露鍾東錦在改名前叫鍾朝平,曾在 1987 年 5 月涉及一樁傷害致死案。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表示,鍾東錦改名是很久前的事,案情部分,年代久遠,且雙方衝突時,鍾東錦不在場,後續案情如果有必要,會再請律師說明。

陳怡樺說,那時台灣處在戒嚴時期,司法品質遭詬病,當時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為交差,不分青紅皂白,在未經法院審判下,捉年輕的鍾東錦去坐牢,這就是這時代說的「黑牢」。

陳怡樺說,邱顯智和宋國鼎號稱人權律師,應為鍾東錦平反,怎會為選舉罔顧人權,污衊、抹黑每年捐助超過新台幣百萬元獎助學金的鍾東錦?這樣的律師讓人不敢恭維,也奉勸想委託兩人的當事人千萬要小心,這種人為選舉,「可能在民國 150 年後,還會再拿出已結案官司給社會大眾公審」;法律在兩人眼中只是工具和武器,根本看不到公平與正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