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T請國庫署轉交美商資料 財部:未介入招標

媒體今天報導, AIT 遊說台灣彩券系統標案;國庫署回應, AIT 官員僅請國庫署提供擬參與投標的美商資料,給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中信銀參考,並沒有請國庫署介入招標的意圖,因此於會後把資料函送中信銀參考。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取得第 5 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資格後,日前公告電腦技術廠商招標;聯合報今天報導,由於牽涉為期 10 年、高達上兆元的商機,全球前 3 大廠商都表達競標意願;美國在台協會( AIT )官員為此拜會主管公益彩券的財政部國庫署,「介紹」其中一家有美商背景的 IGT ,國庫署事後把資料轉給中信銀「參考」。

國庫署下午發布聲明表示,有關 AIT 官員於日前來函要求拜會國庫署,針對促進雙邊經貿合作議題進行洽談,國庫署長蕭家旗基於外交禮儀負責接見。

針對會中 AIT 官員請國庫署將美商資料轉交給中信銀,國庫署指出,考量 AIT 官員僅是請國庫署提供擬參與投標的美商資料給中信銀,並無請國庫署介入招標的意圖,因此國庫署於會後將該資料函送中信銀參考。

國庫署並表示,鑑於函轉美商資料給中信銀時,已載明該資料是供中信銀參考,且國庫署後續與中信銀業務聯繫過程,已詳細說明其立場,中信銀並表示理解;有關下屆電腦技術廠商的遴選,將由中信銀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