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膨風水雞刣無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廣告一下,等等兩點 3Q 新台灣。
我想大家對我最大的誤會就是我很愛吵架,其實 2018 年我們有理有據的指出市長候選人政見太扯,2020 年選舉也不談對手是非,朋友提醒我的缺點就是較真、機車、不冷靜,找架吵其實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投入政治是希望己願己力、讓更多人關心、動手改造自己居住的土地,立委期間不論多累多忙也是五六點要起床,從來不認為立委的職務只剩吵架,更多的是做功課、走地方、爭取建設,務實的工作態度希望能帶來一些影響。
現在開始當主持人,用很平凡的人生,搭配過去幾年的經驗,分析探討選戰的議題與眉角,想要跟大家說這些人在變什麼蚊,沒想過要當風向雞,看看造勢場的畫面,討論攻防背後的目的,研究團隊議題的好壞,邊做邊學習,也主持也聊天,這份工作做得很開心。
但看到近日有首長候選人開始濫用專業、錯置數據、好大喜功、攀龍附鳳、逢迎拍馬,回顧他一生的工作就是在做職場政治,從頭到尾申請補助、跳槽、面試、出書、都只為自己的利而非公益,把資策會、知名企業的栽培用來「吵架」,不禁讓人感覺這個人其實骨子裡就是真的只想到自己,也是我們在職場上最討厭的那種同事。
因應網路時代的來臨,我們自詡代表這個世代,走入政治的場域,當個「網路鄉民代表」,具名、論戰、提出觀點,盡國民的義務;而不是匿名、混亂、扭曲對話,只為了特定團體的利益,我們用資訊系統做服務,有人卻用資訊系統做風向與批鬥。
比起來 18 年韓國瑜的表演還比較有娛樂性,膨風安選舉只讓人感到滿滿的惡意。
如果這樣的人會成功,我想這幾年的努力其實是失敗的,只是換了年輕的臉孔跟政黨,靈魂卻還是最醜最舊時代的墨水政治。
嘴巴上反攻訐、空降、帶職、網軍結果自己四項全部都有的候選人,是否值得我們用對新政治的期待來投資,我打一個超級大的問號。
選上了,然後呢?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 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