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政府 4 年提撥 50 億 加速農漁業科技智慧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6 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在嘉義縣開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表示,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中央 4 年來已提撥 50 億補助農漁民,加速台灣農業自動化、科技化、智慧化。

第 16 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起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一連舉辦3天,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觀,主辦單位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邀請陳吉仲參加開幕,陳吉仲也到各攤位參觀,瞭解台灣農機具的發展。

陳吉仲致詞表示,農業要升級就是要透過自動化、科技化、智慧化,農委會依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要求,全力協助農業升級,過去 4 年中央給農委會將近新台幣 50 億,協助所有的農漁民往自動化、科技化、智慧化發展。

陳吉仲說,政府已補助農漁民購買 18 萬台機具,但如此還不夠,未來會針對缺工比較嚴重的農漁畜產品全力協助。

陳吉仲舉例,外國養 300 頭乳牛一個人就夠,在台灣卻要 4、5 個人,我們要全力盤點問題做改進,不要讓農民因缺工、沒有自動化,付出太出的成本與勞力。

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表示,此次農機展有 500 家業者參展,共上千個攤位,與嘉義縣府合作規劃六大區,包括多元農機展示區、智能農機展示區、創新農機展示區、智慧農業展示區、農特產品展售區及美食區,展區廣闊、停車方便,活動至 3 日結束,歡迎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