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善政摸彩引賄選爭議 鄭運鵬:相信他但仍須釐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活動上頒發摸彩品引發賄選爭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日表示,相信張善政不會致贈摸彩品和紅包,應向司法機關說明、釐清。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活動上頒發摸彩品引發賄選爭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說,相信張善政不會致贈摸彩品和紅包,但仍應向檢調說明,一切以公開透明、誠實處理。

鄭運鵬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後隔離期滿,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出席行程,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會繼續遵守 7+7 的自我管理、避免和大家握手,也請大家見諒。

媒體詢問,怎麼看張善政在活動上頒發摸彩品引發賄選爭議,以及有國民黨議員也出示鄭運鵬、鄭文燦在里民活動中摸彩的照片,並告發鄭運鵬涉嫌賄選等。

鄭文燦表示,相信那些摸彩品、逐一頒發的敬老金,應該不是張善政所提供的,這部分要釐清,張善政也應向檢調說明;他身為市長,被邀請去頒獎是常態,不只沒對價,甚至是義務,如果要類比成張善政事件,「有點想圍魏救趙」,解決不了問題。

鄭文燦也說,選舉期間有些規範,參選人應該要遵守,也應該請司法單位好好釐清,法律規範下哪些可以,哪些不可以。

鄭運鵬則說,願意相信張善政跟團隊不會去致贈摸彩品,或是有包紅包行為,但是若是其他要幫助他的人,這個行為就要特別注意;張善政應向司法機關說明就好,不要看到任何質疑,就說是對手的動作。

鄭運鵬說,即使是對手陣營,公開說明,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不需要馬上膝蓋反應,說是其他陣營的行為,這樣無助於案情釐清,也無助於選舉文化的進步。

鄭運鵬也說,選舉期間,每一個動作、環節都要盡量注意跟小心,民主選舉最重要是要選賢與能,不能受任何利益與暴力威脅;希望檢調要秉公處理,有人檢舉了,就應該要調查,一切以公開透明、誠實為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