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會貝里斯總理 感謝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26日在國務院會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左),感謝貝國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國務院會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當面感謝貝國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並在俄烏戰爭等全球議題上強力發言。貝里斯是台灣 14 個邦交國之一。

布里仙紐( John Brice ño)上週赴紐約出席第 77 屆聯合國大會,期間為台灣執言,呼籲國際社會為大局著想,「必須廢除導致台灣被排斥的過時政策」。他本週轉往華府訪問,今天前往美國國務院與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會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26日在國務院會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左),感謝貝國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布林肯在兩人閉門會議前致詞表示,貝里斯是美國在諸多共同關切議題上的強健夥伴,感謝貝國在許多全球議題上強力發言,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

布里仙紐呼應表示,貝美兩國有許多議題須因應,包括不僅對貝里斯等小國造成生存威脅、也影響美國等大國的氣候變遷,還有移民、俄烏戰爭及強化區域民主等問題。

貝里斯是台灣 14 個邦交國之一。布里仙紐今年3月曾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他當時承諾,未來會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台貝關係,貝國人民也持續支持台灣人民,以及台灣人民自主、與周邊國家和平共存及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