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將登場 陳其邁授旗高雄市代表隊期許拿佳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運會將登場,高雄市由 1074 人組成代表隊與各縣市競逐 30 項競賽獎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代表授旗,並現場宣布選手培訓費、加菜金和交通補助全數增額,為選手打氣盼拿佳績。

今天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名譽理事長朱文慶等人都出席共襄盛舉。由陳其邁將市旗授予總領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再由最年長、最年少的選手組合接下, 90 歲木球選手楊格和8歲運動舞蹈選手鄭紫昕共揮大旗,代表前進全民運動會。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市代表隊實力堅強,今年選手代表隊從8歲到 90 歲,更顯現運動人口全面性廣增。為了獎勵選手,市府致贈新台幣 17 萬元加菜金,對於往年選手反映只能搭台鐵前往參賽的問題,也將增加交通補助,讓選手搭高鐵赴賽,得獎獎金也增加,盼激勵選手士氣、合作奪牌,再創佳績。

陳其邁也說,這屆全民運動會增加培訓費到 150 萬,較 2020 年的 100 萬增加到1.5倍,並參照高雄市全國運培訓制度,導入運動科學,透過身體數值監測,挖掘具有潛力選手,也邀請高醫、正修科大防護員隨隊參賽,將選手推向奪牌巔峰。

高市運發局表示,此次參加競賽項目中,健力、滑輪溜冰、水上救生、蹼泳、柔術都是高雄市的「金庫」,健美、沙灘手球、飛盤等項目也是奪冠熱門項目,相信能展現高雄市代表隊雄厚實力、獲得佳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