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衝浪大賽台灣排 33 名 競技水準待提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國南加州舉行的 2022 年 ISA 世界衝浪大賽今天落幕,美國隊奪女子組冠軍、日本隊拿下男子組第一。台灣隊總排名第 33 ,圈內人士期待提升競技水準。

國際衝浪協會( International Surfing Association )主辦的世界衝浪大賽( World Surfing Games ) 17 日起在杭亭頓海灘( Huntington Beach )舉行, 51 個國家、 247 名選手經過一個星期的競技,男女團體冠軍在今天最後一天賽程出爐。

這場賽事是巴黎奧運資格賽之一,稱霸男子組的日本隊、女子組冠軍的美國隊在 2024 年的巴黎奧運衝浪比賽中各自拿下一個派人參賽的名額。隨著一系列資格賽進行,巴黎奧運衝浪賽最終有男女選手各 24 人會內競技。

台灣隊6名國手參賽,團隊總排名第 33 。個人成績方面,公開男子組尤佳琦排名 73 、韓宗軒 73 名、邱晉豪 91 名;公開女子組鍾昀蓉第 65 名、莊芸 81 名、林宜臻 81 名。

圈內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衝浪在台灣是熱門休閒活動,但發展競技的時間較晚,選手代表國家隊比賽資源有限,甚至一些開銷要自費,相較於其他國家投注人力物力,台灣衝浪的競技水準仍然有待各界支持。

中國隊為了備戰這次比賽,提前 3 個月到美國移地訓練,最終獲得團隊第 20 名。台灣隊賽前 3 天才到美國。

圈內人士分析,台灣地處亞熱帶水域溫暖,選手到其他國家比賽必須熟悉不同的賽場環境,若要在國際比賽取得好成績,最需要提前移地訓練,聘請國際教練提升戰力。

台灣隊隨隊人員表示,選手參賽一個多星期,感謝南加州的台灣僑胞熱情款待,包括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洪陳峰、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陳景星提供後勤補給,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等政府駐外機構也都派人協助相關事宜。

台灣選手這次除了累積經驗與各國選手交流,在領隊葉豐吉的帶領下,拜訪南加州多處知名衝浪勝地,參訪衝浪店與削板師,深入瞭解美國當地的衝浪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