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世界盃 土耳其派鎮暴警偵爆犬助卡達維安

圖為土耳其警察。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即將登場,土耳其內政部知情人士指出,土耳其將派 3000 多名鎮暴警察及 80 隻偵爆犬等赴卡達,協助確保世界盃體育場館及飯店安全。

位於阿拉伯半島邊上的卡達( Qatar )人口不足 300 萬、小而富藏石油,目前正緊鑼密鼓準備於 11 月及 12 月舉辦首次冬季世足賽,預計將迎接超過 100 萬名球迷。路透社報導,卡達如今面臨人力短缺的窘境,並向區域盟友土耳其求援。

根據兩國簽署並經土耳其官方公報公布的協議,土耳其將派遣 3000 名鎮暴警察、 100 名特種警察、 50 名防暴專家及 80 隻偵爆犬前往卡達,協助維護當地8座體育館及 32 支國家足球隊將入住的飯店。

土耳其知情人士說,比賽期間,土耳其警方只會聽令於臨時派駐卡達的土耳其上級。卡達方將無法直接向土耳其警力下達命令。「部署人員的一切費用,將由卡達承擔」。

消息人士並未具體說明誰可以向土耳其警方下指導棋。協議稱,土耳其將派遣高階人員領導警察小組及「若干協調人員」和一名「總協調員」。

土耳其或許不是唯一提供卡達人力支援的國家。巴基斯坦內閣8月批准協議草案,允許政府派兵赴賽事保障安全。不過,草案未說明將派遣多少人,目前也沒有任何國家表示已與巴基斯坦達成最終協議。

卡達是首個舉辦世界盃的中東國家,也是面積最小的主辦國,之前從未舉辦過如此規模的國際賽事。而觀光大國土耳其每年接待數千萬名遊客,近年舉辦 20 國集團( G20 )峰會、一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One , F1 )及歐洲足球總會( UEFA )超級盃( Super Cup )大賽。

土耳其消息人士稱,將赴卡達的土耳其警察正在接受英語培訓及了解卡達國情、賽事注意事項。近 800 名卡達人也到土耳其接受「體育安全」及「介入社會事件」等相關教育訓練。

土耳其和卡達在外交政策立場相近,土耳其在卡達也設有軍事基地。 2017 年6月,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卡達支持恐怖主義,以及與伊朗關係過度密切為由,宣布與卡達斷絕政治、外交和經濟關係,並對卡達實施陸海空封鎖時,土耳其一路相挺。

波斯灣國家與卡達 2021 年破冰,土耳其也開始改善與沙烏地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