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挺18歲公民權 火車站前桃紅色看板醒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在火車站旁大樓看板上,掛上高雄市長陳其邁大大的「挺 18 歲公民權」看板,表達對年輕人的支持。看板顏色採跳脫傳統的桃紅色,懸掛街頭相當醒目。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在年底與地方公職選舉合併舉行,為催出 965 萬張同意票門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天掛起巨幅看板。看板位置位於車水馬龍的高雄車站站前建國三路上,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力挺年輕世代。

呼應陳其邁上任後持續打造高雄成為對年輕人友善的城市,看板以「 18 歲公民權 民主更向前」為口號,具體展現支持年輕人實踐民主,重視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同時看板背景使用年輕、有活力的桃紅色,在視覺上更加活潑、富創意。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聞稿表示,「 18 歲公民權」是民進黨長久以來堅持理念,賦予年輕人決定權,共同參與民主也守護民主。這次投票是台灣史上第一個進入複決階段的修憲案,獲得跨黨派支持,但仍須通過需要 965 萬票的高門檻,因此選在車水馬龍的火車站掛出看板,展現陳其邁支持年輕人參與民主的態度。

高雄市黨部表示,陳其邁與全體高雄黨籍候選人用具體行動力,拜託大家支持 18 歲公民權,希望發揮影響力,把支持的聲音傳遞下去,呼籲大家 11 月 26 日出門投票,共同為年輕人投下同意票,讓 18 歲公民權這項複決案可以過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