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子遭狙擊台股收跌166點 週線連5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子股再成外資提款機,台積電跌幅超過2%。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終場下跌 166 點, 14200 點關卡失守。台股本週有4個交易日走跌,週線也殺出 443 點長黑,連 5 週收出黑 K 棒。台積電與加權指數都創7月 12 日國安基金宣布進場來新低。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 166 . 25 點、跌幅 1. 16 %,收在 14118 . 38 點,成交值新台幣 1977 . 22 億元。

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拖累電子股今天表現,台積電終場下跌9.5元,以 455 元作收;聯發科下跌 11 元,收在 580 元。雖金融股受惠升息題材意欲穩住盤勢,但仍難敵源源不絕的外資賣壓,部分資金則流入跌深航運股,長榮、陽明、萬海全守在紅盤之上。

分析師表示,美系外資下修台積電、聯發科目標價,加劇外資賣超力道,午盤國安基金防線(7月 13 日開盤 14194 點)跌破後,進一步壓垮市場信心,投信作帳轉為結帳,跌幅擴大指數最低來到 14109 點,解封概念的觀光、航空、百貨股走勢紛雜,盤面僅剩部分具有題材的類股如金融與跌深的航運有所表現。

此外,昨天受惠於北極星- KY 解盲達標,類股出現慶祝行情的生技股則是一日反轉。指標股北極星- KY 落入跌停價 193 .5元,智擎重挫9. 19 %;高端疫苗繼續探低,跌逾7%、收 88 .4元;藥華藥盤中下殺,終場跌幅收斂至1. 86 %,以 580 元作收。生技族群今天由已回檔修正的合一、晉弘、羅麗芬- KY 、麗豐- KY 輪動表現。

分析師表示,台股連3個交易日都下跌超過百點,籠罩在美元指數隨時可能再度創高、全球景氣恐陷入衰退的陰影下,加上美股道瓊即將面臨3萬點保衛戰,台股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實屬不易。

分析師指出,在外資賣超力道尚未止緩下,台股一旦跌破前波低點 13928 點,停損賣壓恐進一步出籠,衝擊多頭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