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堂鹹粥遭質疑漏開發票 國稅局9月兩度稽查依規開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美食名店「阿堂鹹粥」遭質疑漏開統一發票,網友希望國稅局「祭出一點手段」;南區國稅局官員今天表示,中秋節期間加強稽查,以及中秋後、9 月中旬清晨稽查,阿堂鹹粥都有依規定開立發票。

近年隨著營業人經營型態轉變及設備提升,許多麵食館、自助餐、便當業者等免開立統一發票的「營業性質特殊營業人」,已具有使用統一發票能力,國稅局為核實課稅,針對銷售額已達使用統一發票標準,且符合條件者,輔導使用統一發票。

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阿堂鹹粥是使用統一發票的商號,一開始用手寫式,但在加強輔導後,改為二聯式收銀機發票系統,設置專人開立;後續國稅局在稽查過程中,有發現漏開發票情事,並處以停業 7 天、 14 天處分。

阿堂鹹粥近期因漲價掀熱議,同時有網友指阿堂鹹粥不主動開發票是陋習,希望國稅局「祭出一點手段」。

南區國稅局官員指出,中秋節期間專案加強稽查,阿堂鹹粥都有依規定開立發票,9 月 14 日清晨 6 時至 8 時,再度出擊稽查,也有依規開立,後續也會持續關注其開立發票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