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公布教育政見 補足師資增聘行政人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教育政策,包括國中小師資足額聘用、提升幼教品質、改善技職體系學用落差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舉行教育政見公布記者會,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將在現有架構下,補強基礎尚不足之處,並持續進行創新。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公布 9 項教育政見,包含聘用足額師資、增補行政人力、降低幼兒園師生比、打造英語沉浸式學習場域等,改善既有架構的不足並持續創新。

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教育政見公布記者會,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將在現有架構下,補強基礎尚不足之處,並持續進行創新。

陳時中說,國中小部分,台北市代理教師過多,造成代理教師權益被抹煞,教學品質因此相對低落,形成惡性循環,因此要聘用足額師資並增補行政人力,減輕教師負擔。

陳時中指出,高中部分,應由教育局規劃,協助各校共聘足夠的多元選修開課師資,讓教育場域更靈活,達到 108 課綱的目標;還要改善技職體系學用落差,由市府幫忙媒合產業與學校。

至於幼兒園,陳時中表示,師生比 1 比 15 的現況讓教育及照顧品質都稍嫌不足,市府已於 111 學年度編列新台幣 500 萬元經費試辦 10 所幼兒園降低師生比為 1 比 12 的計畫,他將逐年增編預算,規劃在4年內讓參與計畫的幼兒園達到 1000 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多項教育政見,包括強化數位學習環境、營造創新教育體驗場域、深化英語多元學習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時中說,他還要培植創新教育,設置「多元創新教育園區」,並向台南取經,擴充混成學習、設立數位教材,提升數位素養,同時透過擴大國際交換生比例、辦理英語夏令營等方式打造英語沉浸式學習場域。

陳時中指出,每一名學生都不容忽略,因此他將充足助理員補助數額,提高專業陪伴時數,讓特教學生也得到足夠照顧,並強化數位學習扶助服務,協助學習不利學生,這2項政見都要花錢,但不能不花。

陳時中總結,以前的教育是標準化,讓孩子會讀書就好,但時代一直在進步,現在還要兼顧才藝、不同語言及身心靈發展,因材施教讓孩子快樂長大,所以教學者的壓力變得很大,必須給予老師及家長支持,他一定會盡全力。

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教育政見特別提英語卻未見母語表示,母語教學如同國語教學,有既定方向,而英語是台北市要走向國際化的重點項目,才會特別提出。

媒體再問,將來會如何處理仍在校園中的蔣介石銅像。陳時中回應,目前法律規定必須移除,他不會一下子強力地馬上移除,會兼顧社會觀感、加強溝通後依法行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