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獨攀苗栗鳥嘴山失聯獲救 直升機吊掛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60 歲陳姓男子獨自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攀登鳥嘴山失聯,苗栗縣消防局 18 日獲報入山漏夜搜尋,發現陳男腿部骨折,身體多處外傷、意識不穩,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

苗栗縣消防局第 5 大隊副大隊長羅政銘接受媒體聯訪指出, 18 日下午接獲家屬通報,陳男在泰安鄉鳥嘴山域登山失聯,隨即派遣 4 梯次、共 14 人入山救援,經過1天的搜索, 19 日深夜 11 時 40 分許在距離冬瓜山步道下方約 300 公尺處,找到受傷的陳姓登山客。

羅政銘表示,搜救人員接觸到陳男時,仍有呼吸、意識,眼睛瘀青、右小腿骨折、右眉心 5 公分撕裂傷,因現場地勢崎嶇難行,考量陳男傷勢,申請空勤直升機執行吊掛,上午 7 時許完成吊掛後送。

陳男由直升機送抵苗栗市模型飛機場時,意識呈現昏迷,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搶救。

家屬指出,陳男經常獨自登山,不過這是第一次前往泰安鄉攀登鳥嘴山,不排除因路況不熟,加上在山中遭遇地震,一時緊張發生意外,但詳細原因,還要等待陳男清醒後進一步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