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港工安事故1移工不治 北市勞動局勒令停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南港區一處工地今天下午發生工安事故,造成一名泰籍移工搶救不治。勞動局勞檢處聞訊前往現場調查,發現兩項缺失,立即勒令停工,將開罰最高新台幣 60 萬元。

台北市勞動局勞檢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港區經貿二路一處民間工程下午3時許發生工安事故,事發時,1樓取土口旁正進行鋼筋下料吊掛,吊桿末端不慎與橫梁碰撞,導致吊掛中的鋼筋失去平衡、撞擊取土口護欄,護欄因此飛落至地下4樓,擊中一名泰籍移工,即便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勞檢處派員到場調查發現,此工地沒有依起重升降機具安全規則第 63 條第2款規定,在從事吊掛作業前檢視荷物特性、估算荷物重量並選用適當吊掛用具及採取正確吊掛方法,也沒有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 20 條第7款規定,不得在護欄前方2公尺內的樓地板堆放任何物料、設備,導致這起事故發生。

勞檢處指出,勞動局長高寶華到場督導,要求此工地立即停工,違法部分將從嚴處分,施工單位須提出復工計畫,勞檢處派員到場檢視並審查合格後才能復工。

勞檢處說明,此工程目前確認有兩項缺失,每一項依法可罰3萬元到 30 萬元,因發生重大職災將從嚴處分,最高共罰 60 萬元,若再發現其餘違法事項也將從重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