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台議員倡台灣政策法案納NDAA 爭取完成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但由於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可能來不及完成立法,美國眾議員薛曼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將法案內容包裹在國防授權法案( NDAA 2023 )中一併通過是可行方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 14 日以 17 票贊成、5 票反對的高票,通過集結兩黨議員意見的修正版「台灣政策法案」( Taiwan Policy Act )。

法案將送交參院全院審理,但須在這屆國會明年 1 月期滿前在參、眾兩院通過,才能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薛曼( Brad Sherman )今天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成立 40 週年年會接受媒體訪問,他被問到「台灣政策法案」時表示,雖然眾議院並未跟進提出法案,但他和眾議院「台灣連線」( Taiwan Caucus )共同主席夏波( Steve Chabot )推動的法案涵蓋大部分內容,甚至認為比參院版本更為強大,「雖然沒有這個名稱,但有內容」。

至於法案是否能在會期結束前完成立法,薛曼坦言有難度,因為即將面臨期中選舉。但若想讓法案內容通過,可以包裹在國防授權法案中。從現在到耶誕節前,他們也會盡其所能,若今年無法通過,明年也會持續努力。

國防授權法案是美國國會每年必定會通過的法案,法案規範美國國防部年度預算、政策以及與各國的國防外交關係。

正在美國訪問的王定宇也有同樣看法。他表示,擔憂來不及完成立法,希望能將重要章節綁定國防授權法案以完成立法,在和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兩院議員溝通後,有希望往這個方向發展。

至於最有可能綁定的部分,他認為重中之重應該是軍援與將台灣納入「主要非北大西洋公約盟友」( major non-NATO ally , MNNA )地位,給予實質安全提升,這也是美國各界最有共識的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