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舊筏灣道路先因雨坍方 又遇地震落石不斷

屏專五道路至舊筏灣道路17日上午因日前雨勢就已坍方,台東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導致坍方處大小落石不斷,瑪家鄉公所已禁止遊客及鄉民上山。(瑪家鄉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專五道路至舊筏灣道路昨天上午因日前雨勢就已坍方,土石堆約 2 層樓高,公所派員搶修後可單向通行,但昨晚發生芮氏規模 6.4 地震,導致大小落石不斷,公所已禁止遊客及鄉民上山。

瑪家鄉長梁明輝告訴中央社記者,前 2 週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帶來不小雨勢,山上土石鬆軟,導致屏專五道路至舊筏灣道路 16 公里處在 17 日上午發生坍方,公所曾立刻協請廠商搶修,至昨下午 5 時許,可單向通行。

梁明輝表示,原本打算今天繼續完成搶修,但因昨晚的地震,導致原來坍方處也不斷大小落石,非常危險,已禁止遊客及鄉民上山,期望在下午 5 時搶通,可以順利通行。

至於,山上 10 多名遊客安全問題,梁明輝說,人員均平安,山上飲食充足,目前等路搶通下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