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印處與印度國際學校簽約 延續華語教學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今天與印度首都德里的拉姆賈斯國際學校( Ramjas International School )簽署合作備忘錄,延續在中小學國際教育與華語教學等領域的合作。

續約儀式在拉姆賈斯國際學校會議室舉行,由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與學校執行董事潘特( Rachna Pant )代表雙方簽字,駐印度副代表謝柏輝與拉姆賈斯基金會董事長古普塔( Raj Nath Gupta )等人見證。

謝柏輝致詞時首先秀了幾句印地語,並讚揚這項合作是加強台印度教育合作的里程碑,期許雙方持續擴大教育交流計畫。

他也介紹台灣的教育及整體環境,歡迎印度學生赴台就讀大學或深造。

潘特說,與台灣合作不僅是為了讓下一代學習更多知識,更是要學習台灣人的工作態度、組織能力、協調能力與待人處世的軟實力,這些都是未來世代面臨未知工作形態時,必須具備的技能。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與拉賈姆斯國際學校自 2019 年底即已開始合作, 2020 年選派華語教師前往授課,歷經現場教學、疫情期間線上教學、現又恢復實體教學,由台灣教師黃婉亭授課,課程受到學生歡迎。

目前拉賈姆斯國際學校有 500 多位師生一起上華語課。今天的續約儀式上,印度音樂老師哈爾西姆蘭( Harsimran )用中文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對於這項合作的肯定與支持。

兩位家長會代表也表示了解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很高興可以和台灣繼續合作。

教育部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2.0計畫,在印度受到許多學校歡迎,已舉辦多場視訊交流,拉賈姆斯國際學校更是與台北市泰北高中、文化國小、台中市大甲高中以及科博館已經進行數次交流活動。

陳立穎表示,這當中也是倚賴台灣教育中心在學校發揮功能,華語教師居中扮演重要角色。

教育組預估,明年度可望鼓勵更多原本計劃赴歐美深造的印度學生,轉向台灣的大學就讀,因此認為這項續約對於推廣台灣華語教育及吸引印度學生赴台,具有重要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