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太坊區塊鏈完成軟體升級 耗電量大減

以太坊 ( Ethereum )區塊鏈平台發明人和共同創辦人今天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以太坊完成重大軟體升級,能大幅降低耗電量。

路透社報導,根據以太坊基金會( Ethereum Foundation ),升級後的新機制耗電量將大幅減少 99.95 %。這次升級將改變交易的方式,以及以太幣的創造方式,而賦予以太坊一大優勢,超越區塊鏈對手比特幣( bitcoin )。

倫敦加密貨幣公司 BCB Group 櫃台交易主管鄂希爾( Richard Usher )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重大時刻,將讓以太幣優於幣圈競爭對手一段時間。」

大部分的區塊鏈消耗大量電力,而面臨環保人士和部分投資人的批評。根據調研機構 Digiconomist ,在這次名為合併( Merge )的軟體升級前,以太坊單筆交易用電量相當於一個普通美國家庭的一週用電量。

藉由軟體升級,以太坊從工作證明機制( proof of work system ),轉入權益證明機制( proof of stake system ),也就是從原本耗能的電腦藉由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驗證交易,轉到個人和企業可擔任驗證者,將他們的以太幣做擔保,以贏得新創造的以太幣。

以太坊發明人布特林( Vitalik Buterin )推文表示:「這是以太坊生態系統的重大時刻。」

以太幣價格聞訊一度重挫 4 %,來到 1571 美元。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市場普遍對風險資產抱持謹慎態度所致。

在這次軟體升級前,投資人看好此舉將推升以太幣的價格而大力押注。

以太幣自 6 月低點迄今漲幅約 85 %,優於對手比特幣 15 % 的漲幅。

整體而言,加密貨幣今年表現普遍欠佳,比特幣和以太幣雙雙挫跌約 5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