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慶鈴指社福政見全達成 劉櫂豪批例行工作當政績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圖)15日表示,現任縣長饒慶鈴把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無作為,忽略台東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拚連任的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細數任內社福成績,表示社福政見達成率 100 %;對手劉櫂豪則批,饒慶鈴把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

饒慶鈴競選總部今天首度召開記者會,邀請台東弱勢和社福團體參加,饒慶鈴細數擔任縣長近4年來社福成績。

她說,從出生到死亡都做了,社會福利政見達成率 100 %,包括打造優質生養環境, 0-3 歲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全國最高生育補助、免費坐月子服務;打造全縣 13 座兒童公園、兒少家庭福利館、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及開辦台東微型保單、全國首創 60 歲以上免費老花眼鏡等。

饒慶鈴表示,未來還要做更多,因此這次提出社福政見「綻放社福,用心照顧每一位縣民」,包括持續提升平均餘命,擴大癌症篩檢、加強醫療照護、延緩老化;興建青年住宅,吸引青年返鄉創業,落實居住正義;增設新住民服務據點,開設新住民文化多元課程,輔導職訓及考照等8項政見。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回應表示,饒慶鈴把例行社福工作當政績,無作為、忽略台東問題。他當縣長會務實推動社福政策, 創造縣民光榮感。

劉櫂豪說,饒慶鈴所提的社福政績大部分就是縣政府的例行性工作,而且經費大部分是來自中央,其中有一部分甚至是來自 2016 、 2017 年,當時任議長的饒慶鈴帶頭反對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

劉櫂豪表示,不僅饒慶鈴主動推動社會住宅掛零,過去她主政3年,遷出人口遠遠大於遷入人口,且從未正視台東仍未擺脫全國家戶支配所得最低、低收入戶比全國最高的事實。

劉櫂豪強調,「饒慶鈴不做,換劉櫂豪來做」,會務實推動社福政策,提出幫 65 歲長輩裝全口假牙以及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增添台東縣民的光榮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