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高科技業非常重要 有責任撐起台灣未來50年

台積電。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積電廠務副總經理莊子壽今天表示,未來 10 年、 20 年,甚至是 50 年,高科技還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有責任支撐起台灣經濟發展。

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協會今天舉辦「高科技廠房數位轉型」國際論壇,邀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分享「洞燭數位轉型先機」。

莊子壽為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協會榮譽理事長,他說,從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組織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到現在的高科技廠房協會,經過滿長的歷程。

莊子壽表示,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協會跟很多產業協會不一樣,協會有非常多學術參與,在品質成分含金量高;協會非常重視學術參與,當初的想法是希望結合學術研發,讓所有廠商於技術能在國際上有很好進展。

他說,往前走 10 年、 20 年,甚至是 50 年,高科技在台灣還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對支撐台灣經濟發展有責任。他希望今天與會者能在論壇互相學習,把學習的成果,貢獻到產業發展。

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協會於 2021 年 12 月 17 日成立,並持續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合作,共同協力促進高科技廠房設施上下游產業的鏈結,使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協會成立迄今己有 104 家團體會員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