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總統府誠摯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參議院再次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法案強化台美安全合作、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並提升台灣國際參與等,有助多方位促進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 14 日以 17 票贊成、5票反對,審議通過「 2022 年台灣政策法案」( 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 ),通過版本有部分修正,包括把駐美處更名改成建議性質、移除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的條文。法案將送交院會審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參議院再次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並指出,台灣的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他指出,該項法案還須經過美國參眾兩院的後續討論及審查程序,政府相關單位將持續關注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妥善溝通,持續深化台美友好關係,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