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貝里斯簽署海巡合作協定 強化雙邊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友邦貝里斯今天「異地簽署」海巡合作協定。這是兩國繼經濟合作協定後,再次強化雙邊合作夥伴關係。

貝里斯國防暨邊境安全部部長馬林(中坐者)在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左坐者)見證下簽署「台貝海巡合作協定」。(貝里斯大使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簽署儀式在貝里斯海防巡防隊( BCG )總部舉行,邀請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貝里斯海岸巡防司令班奈特( Elton Bennett )與多位海巡部隊官員出席觀禮。

代表貝里斯政府簽署協定的國防暨邊境安全部部長馬林( Florencio Marin Jr .)說,台灣是貝里斯真誠的盟友與合作夥伴,而且兩國共享人權、民主與自由等普世價值。

馬林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灣駐貝里斯大使館共同努力完成並簽署協定,相信兩國能強化海岸巡防合作,提升貝里斯政府在執行海上搜救、打擊非法捕魚及防範海上跨國犯罪等任務,進而維護貝國海域安全,保障海洋資源。

錢冠州在致詞時感謝馬林與貝里斯政府的支持,讓台、貝兩國成功簽署海巡合作協定,為雙方的海巡交流合作開啟新的里程碑。

他期盼今後兩國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在海巡人員的訓練、海難搜救、漁業執法與打擊海上跨國犯罪等領域上推動交流與合作,分享知識及經驗。在兩國建交即將屆滿 33 周年,這項協定充分展現台貝兩國堅若磐石的邦誼,未來兩國也將持續合作,共同提升民眾福祉。

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協定採取「異地簽署」方式。先由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簽署後,將約本由外交部寄送貝里斯,再由駐貝里斯大使館轉請馬林簽署後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