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指中央卡台中 蔡其昌批卸責邀請公開辯論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右)14日晚間在南屯競選總部舉辦「蔡其昌同濟後援會成立授證大會」,由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周綉珍(左)代表送上好彩頭。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稱中央卡台中建設的說法,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晚對此表示,這是盧秀燕卸責,邀請她於 2 週內公開辯論接受市民檢驗。而市府則說,不回應選務。

蔡其昌晚上在南屯競選總部舉辦蔡其昌同濟後援會成立授證大會,由總會長周綉珍帶領成員成立蔡其昌同濟後援會,並送上好彩頭、旺來、包子及粽子,表達全力相挺行動派蔡其昌。

盧秀燕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指出,台中捷運藍線案送至中央已過去 18 個月,中央交通部未召開過公開且有外部機制的委員會,內部機關幕僚單位有意見,把台中的案子修來修去一直打回,甚至有部分議員未替台中發聲,還幫中央卡台中。

對於盧秀燕的說法,蔡其昌晚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擔任立委或立院副院長為台中爭取的預算很多,包括雙軌鐵路高架化及捷運藍線,中央該出的錢也都爭取了,但市府該負責的部分,盧秀燕卻不願意出,不願意做就講明白,沒有能力做就說是被中央卡,這都是在推卸責任。

蔡其昌說,擔任市長應認真面對問題,想方設法解決問題,而不是謊話連篇,說中央卡 18 個月,明明審查會議都正常召開,時間地點都清楚記錄,不只不認真還說謊,實在非常不可取,難怪大台中近 4 年來建設都停擺、毫無推動進度。

蔡其昌指出,他邀請盧秀燕一起公開辯論,將所有問題攤在陽光下,在市民面前說清楚,讓市民知道盧這4 年以來多麼不用功,不認真,才讓這些重大建設都延宕,希望 2 週內來辯論,讓市民檢驗,時間及地點由盧秀燕來選。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此回應說,市府不回應選務,市民對建設爭取過程點滴在心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