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控攔查亮槍執法過當 警:對方欲逃才掏槍警戒

呂姓男子日前在北宜公路3度遇警方攔查,他以為盤查結束就要離開時,員警卻掏槍,控訴警方執法過當。警方13日表示,當時是回巡邏車要拿通報單通報環保單位,但呂男卻發動機車意圖逃逸,因而掏槍警戒並喝令停車。(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坪林分駐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2輛山葉牌機車疑改裝排氣管,在北宜公路同一路段或附近來回競駛,噪音擾人,到場攔查發現呂姓男子為發出噪音者,但呂男態度消極不配合,且其機車排氣管損壞沒修、沒貼具環保單位認證合格標章,皆依法處理。(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呂姓男子表示,9日在北宜公路 3 度遇攔查,他以為盤查結束就要離開,員警卻掏槍,執法過當;警方表示,接獲檢舉指呂男騎車噪音擾人,因呂男消極不配合且欲逃逸才掏槍警戒。

呂姓男子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社團「北宜公路幹譙版」發文表示,9 日上午與朋友上北宜公路準備追焦,1 小時內被同批員警攔查 3 次,前 2 次都是報出身分後予以放行,第 3 次他覺得很無奈,說了「哇是要被攔幾次」後被員警大聲斥喝,遭開「不服稽查」單,他的排氣管也被刁難。

他說,儘管拿出排氣管的合格單,員警仍質疑合格單是否造假,並依「排氣管損壞不予修復」開單;後來員警拍照後就離開他的車,他以為盤查結束便催油門前進約 1 公尺,警方卻掏出槍與警棍衝來,他再被開 1 張「不服取締」單。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昨天表示,坪林分駐所員警接獲民眾檢舉,有 2 輛山葉牌機車疑改裝排氣管,在北宜公路同一路段或附近來回競駛,噪音擾人,於是到場處理。

警方表示,在現場攔查後發現,呂男就是騎著山葉牌機車、發出噪音的當事者,但呂男被攔查後消極不配合,便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後來又發現呂男機車排氣管損壞沒修,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

警方說,呂男行駛沿途發出巨大聲響,且排氣管沒貼具環保單位認證合格標章,認為有噪音超標情事,回巡邏車要拿通報單通報環保單位時,呂男卻發動機車意圖逃逸,因此掏槍警戒,並喝令停車;因呂男先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後來又意圖逃逸,因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0 條第 1 項舉發。

警方表示,有接獲呂男檢舉員警態度問題,目前正在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