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 周士淵、尚韋帆復出參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 9 月 17 日將登場,超級籃球聯賽( SBL )、台灣職籃 P. LEAGUE +、 T1 這 3 個聯盟與培訓隊,共 12 隊參賽,籃協今天公布參賽名單,已退役周士淵、尚韋帆將復出參戰。

2022 年跨聯盟籃球邀請賽於 9 月 17 日至 27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舉辦賽前記者會,包括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雲翔、P. LEAGUE +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 、 T1 聯盟會長錢薇娟等人出席。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包含台灣男籃培訓隊在內共有 12 隊參賽,其中 P. LEAGUE + 新竹街口攻城獅單獨組隊,其他 5 隊共組 RISING STARS 隊; T1 聯盟派出 5 隊,包括台中葳格太陽、台啤英熊、新北中信特攻、桃園雲豹、台南台鋼獵鷹;而 SBL 台銀、台啤、裕隆納智捷、彰化柏力力 4 隊全數參加。

籃協今天公布各隊參賽名單,除了台啤英熊日前宣布已在 2017 年引退的「彪哥」尚韋帆將在邀請賽披上熟悉的 33 號戰袍、以球員身分「期間限定」重新回歸球場外,已在 2019 年退休的裕隆射手周士淵也將在系列賽復出。

裕隆教頭邱大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球隊找來不少年輕射手,希望能借重周士淵昔日球場上的經驗進行傳承,他認為周士淵對於年輕球員而言,猶如「活生生的 model 」,希望能發揮鼓舞人心的作用。

38 歲周士淵高掛球鞋後,成為裕隆教練團一員,談到正式賽季是否會讓周士淵繼續以球員身分出賽,邱大宗指出,若教練業務上有些空間,且球隊需要老牌神射手坐鎮、帶領年輕球員時,會再向高層建議。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預賽將分 2 組進行單循環賽制,取分組前 4 名晉級 8 強,8 強賽採單淘汰制勝隊晉級 4 強,9 月 26 日進行 4 強賽,9 月 27 日產生冠軍。

今天記者會中還公布賽事主視覺,特別以 SBL 、 PLG 、 T1 這 3 個聯盟代表英文字為構想,搭配籃球場的圖像與元素,象徵各球隊在球場上展現出最佳表現的競技意象,更代表著台灣籃球界的共好共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