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女王辭世 在台港人悼念:感謝為香港付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辭世,英國在台辦事處13日下午起開放民眾前往簽署弔唁冊,來自香港的湯先生(圖)也前往悼念,身上還披著英屬香港時期的香港旗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起開放民眾悼念。除台灣民眾與英國僑民外,有許多港人前往致意,在台港人彭姓民眾說,女王是代表香港的一個時代,感謝為香港及英國的付出。

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起到 16 日,連續 4 天下午 1 時到 4 時,開放民眾簽名悼念。下午陸續有民眾帶著花束前往致意,現場也可看到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的花束。

前往悼念的台灣民眾陳柏豪受訪時表示,在二次世界大戰時代的領袖中,女王是最後一位離開人世的,女王曾經歷二戰、參加英國陸軍的醫護工作,對世界和平有很大貢獻。

陳柏豪說,香港在女王經營下成為法治且繁榮的社會,在他小時候,香港對台灣來說是進步、西化的代表。因此他到場悼念、致意,感謝女王對世界和平、香港繁榮的貢獻。

在台的英國僑民史托瑞( Michael Story )說,當遠在他鄉時,母國發生重大事件,對個人特別深刻,他在英國的朋友透過各種方式致哀,在台北的他也特別前來悼念,感謝女王終生恪盡職守。

現場也有許多在台港人前來悼唁,移民來台的彭姓民眾表示,她小時候,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女王親民且曾訪問香港,對女王的印象很好,女王像是代表香港的一個時代,因此今天來表達對女王的懷念,以及感謝女王為香港及英國的付出。

在位 70 年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9 月 8 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 Balmoral )安詳辭世,享耆壽 96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