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運司機國道昏迷 輔大醫學生急救:做應做的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聯客運司機日前開在國道1號陷入昏迷,輔大醫學系學生林佑叡立刻施作 CPR ;他說,救人是醫學生使命,只是做應該做的事,他很感恩司機在危急時刻仍開車到路肩,救了大家。

56 歲江姓司機 11 日晚間駕駛客運行經國1后里段,突然往路肩停車,並廣播大喊說:「我現在很不舒服,要叫救護車!」隨即趴在方向盤,接著沒了呼吸心跳,陷入昏迷。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當時1名乘客 狀立即機警上前查看,並為司機施作 CPR ,原來他是輔大醫學系5年級學生林佑叡,巧合的是,當時與林佑叡聯手搶救的其中 1 名乘客也是輔大人。

林佑叡說,當天要從台中豐原北上,但火車太滿便改搭客運,成功補票上車。不料半途司機突然開到路肩且不斷嘔吐,後來還因失去力氣、頭趴在方向盤上造成喇叭巨響,受過醫學訓練的他第一時間即上前查看,許多乘客也衝來幫忙並急打 119 求救。

林佑叡表示,當時要抬司機到車外平躺進行 CPR ,但一開始乘客都不知道怎麼開車門,幸好後來總算打開,大家一起努力抬司機到外面,林佑叡立即施行 CPR ,後來其他人也接手幫忙,一直做到救護人員趕抵。

林佑叡說,救人是醫生使命,這是醫學生的他應該做的事,與其說是乘客幫忙救司機,不如說是司機在危急時刻仍想救大家,如果不是司機安妥地停車在路肩, 31 名乘客命運恐怕無法想像,所以他很感謝,希望司機早日康復。

這名司機腦部無出血,但血栓指數高,目前仍昏迷、插管救治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