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爾斯三世偕3弟妹 護送女王靈柩至愛丁堡教堂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查爾斯三世10日登基,12日首度前往國會接受上、下議院弔唁並宣示效忠,隨後致詞回應。12日也是王后卡蜜拉(面向鏡頭坐立者右一)首度坐上王座。(英國國會/Annabel Moeller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12日與弟弟、妹妹跟在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靈柩後面,沿著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皇家大道」莊嚴肅穆地遊行前往聖吉爾斯大教堂。

美聯社報導,一名軍隊風笛手吹奏著國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靈柩覆蓋著皇家旗幟,從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被抬出並放在靈車上。

當靈車沿著皇家大道( Royal Mile )駛向聖吉爾斯大教堂( St . Giles ‘ Cathedral )時,身穿軍服的國王查爾斯三世( Charles III )和妹妹安妮公主( Princess Anne )、弟弟安德魯王子( Prince Andrew )、愛德華王子( Prince Edward )4 人走在後面。

靈車兩側則是蘇格蘭皇家軍團( Royal Regiment of Scotland )的抬棺手和蘇格蘭國王衛隊( The King ‘s Body Guard in Scotland )一支分隊「皇家弓箭手連隊」( Royal Company of Archers )。

靈柩將在大教堂停放至明天,供民眾致敬,明晚將移往倫敦。

英國政府宣布 18 日,也就是女王葬禮的前一天晚間 8 時(台灣時間 19 日凌晨 3 時),全英國將默哀一分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