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10號球世錦賽 周婕妤奪冠魏子茜獲亞軍

周婕妤(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Chou Chieh Yu (周婕妤)Facebook

世界女子 10 號球世界錦標賽壓軸決賽上演「台灣內戰」,提前確保台灣「金包銀」,而現役世界排名第 10 的「大眼妹」周婕妤,以 9 比 3 擊敗自家的魏子茜,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

在奧地利舉行的 2022 美洲豹世界女子 10 號球錦標賽決賽,台灣共派出 7 名女將參賽,其中又以 7 月剛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拿下銀牌的周婕妤掛頭牌。

周婕妤在 16 強,先以 9 比 6 力退英國名將、「撞球皇后」費雪( Allison Fisher ),接著 8 強再以 9 比 3 輕取韓國女將林潤美,準決賽則碰上同是來自英國的現役世界球后凱莉費雪( Kelly Fisher )。

今年世運會金牌戰,周婕妤在開局 3 比 0 優勢下,遭凱莉費雪逆轉失金,這回她以 9 比 4 掃下對手,成功躋身決賽,也報了世運會落敗的一箭之仇。

至於「倩影殺手」魏子茜同樣一路過關斬將,關鍵之戰則是 4 強賽,她以 9 比 7 險勝世界排名第 2、奧地利地主名將歐斯純( Jasmin Ouschan ),搶下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並與周婕妤會師決賽,也提前確保台灣囊括冠、亞軍。

冠軍賽周婕妤開賽就連拿 3 局,接下又在5比2領先時再次連拿 3 局,以 8 比 2 拉開差距並取得「聽牌」優勢,最終以 9 比 3 順利奪冠,並獨得 3 萬歐元(約新台幣 94 萬元)冠軍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