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王辭世 查爾斯告訴英相:我一直害怕這刻到來

查爾斯王子 ( 右 )。圖片來源 : 英國王室資料照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 Charles III )9 日與英國首相特拉斯交談時,形容母親伊麗莎白女王辭世是他「一直害怕」面臨的時刻。這段對話被在場的電視攝影機捕捉下來。

路透社報導,查爾斯三世 9 日從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Elizabeth II )8 日逝世地蘇格蘭返回倫敦,來到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外與前來向女王致敬的民眾打招呼,其後與英國新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首度會面。

查爾斯國王在白金漢宮的覲見廳( audience room )接見特拉斯。在影片當中,可聽見國王對英國首相說:「這是我一直害怕的時刻,我知道許多人也是。」

稍早查爾斯國王與妻子卡蜜拉王后( Queen Consort Camilla )驅車抵達白金漢宮時,臨時起意下車與民眾互動。兩人停留 10 多分鐘,除了與數十名致意民眾握手寒暄,還瀏覽擺放在王宮外的獻花。

查爾斯國王與 6 日才上任的特拉斯會面時,他告訴對方:「我們不希望占用妳太多時間。」

特拉斯向查爾斯國王表達慰問後,查爾斯說:「今天下午我們抵達時,真的很感動。所有這些人前來致上慰問…與獻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