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石音樂劇首部曲 燃起民謠之火11日登場

許石音樂劇首部曲–燃起民謠之火將於11日下午3時在許石音樂圖書館演出,採免費索票入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許石音樂圖書館辦理 2022 許石音樂節,推出多場復古音樂派對,明天下午將由台南市管樂團以「台南 400 年音樂名人系列」為主題創作的音樂劇「燃起民謠之火」登場。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燃起民謠之火」音樂劇故事腳本參考「百年追想曲—歌謠大王許石與他的時代」(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黃裕元著)一書發想及編劇,以管樂演奏為主並輔以小短劇,演繹許石開始採集台灣民謠過程,及創作台灣流行音樂時遭遇的挫折經歷及心路歷程。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劇中將許石過去創作過的許多熱門歌曲重新編曲為管樂合奏版本,演奏「南都三景」、「南都之夜」、「夜半路燈」、「安平追想曲」等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全場戲劇將以台語演出。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許石音樂劇首部曲–燃起民謠之火採免費索票入場,於明天下午3時在許石音樂圖書館演出,2時 30 分入場,館內座位有限,盼觀眾儘早入座。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許石( 1919-1980 )為台南出身的重要流行音樂家, 2018 年市府「許石音樂圖書館」正式成立,以許石家屬捐贈文獻文物為基礎,標示台南作為早期流行音樂重鎮的文化意涵,因此「燃起民謠之火」音樂劇首演特地選在許石音樂圖書館,盼觀眾透過音樂及戲劇深入了解許石生平與音樂魅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