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蛋黃酥名店排隊人潮減 仍有人凌晨來等候

彰化市不二坊糕餅店。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市不二坊糕餅店昨天、今天開放門市販售蛋黃酥,明天起公休至 15 日,由於今天已是中秋節,上午排隊人潮較昨天減少許多,凌晨來排隊拔得頭籌的男子說,買來送朋友。

位在彰化市中正路的「不二坊」糕餅店每逢中秋節就成為排隊名店,營業時間未到,清晨就有民眾或代購業者排隊等候買蛋黃酥。店家日前公告指出,由於中秋節訂單已滿,不再接受訂購,9月8日前「門市暫停販售」,僅預訂成功者可依照預訂時間至門市取貨。

不過,業者昨天、今天開放門市販售,由於是中秋節前最後搶購機會,昨天凌晨就有民眾等候,店家上午開門營業之前,約有 200 至 300 人排隊,人潮從店旁巷弄綿延到中山路,中央社記者今天再到場觀察,上午排隊人潮約百人。附近攤商透露,大概只剩昨天同時段1/3。

來自台中的謝姓男子說,自己沒吃過不二坊的蛋黃酥,但聽說很好吃,由於要送朋友,今天凌晨2時多到場排隊,預計「買滿」 30 顆,朋友知道他要來買,很期待收到;從高雄來彰化旅遊的郭姓男子說,之前有吃過,覺得口感酥脆、香氣濃,特地安排行程再來買。

不二坊雖是中秋節排隊名店,但也有網友認為:「多吃覺得膩」、「代購應該不少」,且原價每顆新台幣 45 元的蛋黃酥,中秋節前幾天代購業者售價可哄抬至每顆 120 元。但附近攤商透露,代購售價其實很亂,且由於今天已是中秋節,代購業者已不接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