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封匝道坪林居民不便 高公局同意試辦 3 次通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使國道 5 號假日車流順暢,高公局每逢連續假期就封閉坪林交流道南下匝道半天,造成當地民眾極大不便。經不斷協調後,高公局同意試辦 3 次連續假期開放通行,時間為 0 時到 6 時。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使國道 5 號假日車流順暢,從 2020 年中秋連假起,逢 3 天以上連假就會先封閉國 5 坪林南下到宜蘭的匝道半天(0 時到 12 時),週日或連假結束日的下午儀控交管,但造成當地大塞車。

坪林觀光協會前理事長陳耀璋日前表示,儀控車流會以長達 50 秒的紅燈轉 10 秒綠燈方式來放行,讓整個坪林 7 個里有 6 個里在塞車。

這讓依賴國 5 通行的坪林區民不論是在生活採買、商家補貨送貨、就醫返鄉等都受到影響。居民因此串連要求高公局改善、並向立委陳情,甚至不排除發動抗爭,希望高公局研議發放居民通行證,開放可憑證開車進入匝道。

經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廖肇昌、坪林區長周慶珍、坪林區里長及在地鄉親開會協調後,新北市坪林區公所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表示,終於取得 2 項重大進展。

首先是高公局同意試辦 3 次連續假期開放坪林南向入口匝道通行,時間為 0 時到 6 時,另請行控中心針對 3 次施行過程監控車流量做為後續政策調整依據。

再來是坪林行控中心會在例假日由專人加強監控車流,視實際狀況調整紅綠燈秒數,解決例假日匝道儀控管制導致的塞車問題。

坪林區公所表示,感謝不分黨派政治人物全力協助坪林居民解決民生問題,爭取坪林人通行權益,讓居民不再因交通受阻苦不堪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